• 关键字:
  • 栏 目:
  • 高级搜索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工作 > 执行工作动态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刊(第46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5-09 15:13:21 打印 字号: | |

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
专   刊
(第46期)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                             2017年12月20日
───────────────────────

目 录

☆ 执行局支部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 市政协第十五组委员视察法院工作
☆ “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再获第一名










执行局支部多次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隆重开幕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基本方略,面向未来提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判断,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报告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报告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新部署。
执行局党支部多次组织全体干警学习十九大精神。找准十九大精神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结合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二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扎实推进执行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三是进一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四是进一步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是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执行队伍建设。
全体干警要学习好贯彻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如期完成。


(无锡中院)



市政协第十五组委员视察法院工作

11月28日,市政协第十五组政协委员至无锡中院视察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和新闻宣传等项工作。市政协委员首先视察了无锡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该中心负责人采取图文并茂形式介绍了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政协委员观摩了“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实战应用,对被执行人钱款物查询、司法网拍、预约法官以及律师谈话等项便民服务表现出浓厚兴趣和称赞。委员们对法院主动创新执行举措,利用信息化手段严厉打击“老赖”解决执行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的评议座谈会上,副院长顾铮铮代表中院首先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无锡法院的关心、理解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从民生关注热点、重点入手做好新闻发布,做好新媒体建设,做好网络庭审直播及裁判文书上网等工作,开设专家点评,以图片、影像形式展示法院工作,以多手段、立体多维度、全方位加强司法宣传推动法治精神情况作了通报。委员们一致表示,无锡法院宣传工作充分体现了审判工作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对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就法院有关宣传方式,让更多民众关注法院工作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无锡中院)



“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再获第一名

11月27日下午,中共无锡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市政法创新项目成果展评会”。会议邀请了省委政法委、法制日报、江苏法制报、市委党校、江南大学等多名专家、学者、媒体人作为评委,对全市七个区县、五个市级机关选拔的十二个创新项目进行现场评选。通过现场演讲、专题片汇报、专家提问等环节,我院执行局参评的“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项目,不负众望,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以95.2分的高分勇夺第一名。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江苏电视台公共频道对我院“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的使用情况及运行效果进行了专题报道。


(无锡中院)

                                  
报:省法院
送:市委政法委、本院领导、各市(县)、区委政法委
发:各基层法院
                                       
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       2017年12月20日印发

 
责任编辑:江苏省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