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 高级搜索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江苏法制报】无锡平等保护促进社会诚信建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11-22 15:30:10 打印 字号: | |

本报讯(通讯员 何薇 记者 陈坚)11月15日下午,无锡市中级法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举行全市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来自部分行业协会商会负责同志、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媒体代表,共同谋划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市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钱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以及市中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无锡营商环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围绕市中级法院正在起草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深入交流,并为推动问题的解决提出了意见建议。


无锡市工商联副主席、市总商会副会长、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无锡文思海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涛,对无锡当前的营商环境表示肯定。他认为,畅通当事人网上办事渠道很重要,《实施意见》中诉讼服务微信平台的功能十分贴近民生,也深刻诠释了“信息化”社会的概念。对于提升自助诉讼服务功能的措施,他建议加强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无人值守、自助办理立案流程的效率。


无锡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无锡金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谈玉琴对《实施意见》中突出商会调解优势,构建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措施赞赏有加。她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难免存在问题,现在可以通过公司、法院、商会“三位一体”共同来促进问题的解决。同时也希望法院加强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有这样的机制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无锡市房地产评估咨询行业协会副会长、无锡东信房地产土地评估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坚,围绕优化处置僵尸企业、低效用地等方面的问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他认为,处置不良资产的关键是要发现价值,目前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破产管理方面做了很多创新和实践,希望以后能借助房地产评估咨询的专业优势,和法院共同做一些创新课题的研究。


钱斌在座谈中指出,无锡中院正在制定的《实施意见》是对《无锡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落实。根据与会代表反映的问题与提出的建议,法院将认真研究采纳,进一步完善《实施意见》,不断强化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坚持做到对企业平等保护,让审判公平公正,引导和促进社会诚信建设。”钱斌表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现在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营商环境的建设,法院有责任和义务把这个工作做好,让解决纠纷的途径更多元,让法律事实更接近客观事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中院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