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 高级搜索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关爱成长
《无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漫画案例读本》典型案例第四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8-23 16:54:12 打印 字号: | |

编 者 按

法治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组分,它对于尚处在求知、成长阶段中的青少年树立法律意识、预防违法犯罪,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为了用更加直观的方式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案例以案说法的剖析、阐释作用,市中级人民法院精心挑选近几年发生在无锡的常见犯罪案件,与团市委、市司法局等部门曾联合编写了图文并茂的《无锡市青少年法治宣传漫画案例读本》两辑,发放有关学校等单位后,广受好评。这些案例中,有的青少年由于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成为了受害人;有的由于法律意识淡薄等原因,走上了犯罪歧途。这些青少年就在我们身边。

案例是鲜活和生动的普法教材。我们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这些真实的案例,以案为鉴,不断增强自我防范和警觉意识,从改正自己的不良行为做起,远离违法犯罪,努力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愿案例中的法官寄语,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能起到警醒、防范和护佑作用……


 

 

 
责任编辑:中院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