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键字:
  • 栏 目:
  • 高级搜索
您是第位访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特别关注
24枚纪念章 每一枚都闪闪发光!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30 22:04:45 打印 字号: | |



3月30日,无锡中院举行2022年度荣誉天平纪念章颁发暨“我身边的青春榜样”颁奖仪式,无锡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钱斌,共青团无锡市委副书记钱月霜出席。


仪式上,钱斌院长和钱月霜书记分别为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获得者代表颁发了纪念章、证书。


钱斌院长向获得荣誉的同志表示祝贺,并表示,老法官们三十年如一日,扎根审判一线,把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审判事业,为无锡法院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司法答卷,希望青年干警向他们学习;也希望老法官们珍惜荣誉,并做好年轻干警的传帮带工作,将过硬的政治素养、先进的审执经验、优良的工作作风代代传承下去,实现薪火相传、精神永续。钱斌院长寄语青年干警:

面对风云激荡的时代大势,要有“任凭风浪起 稳坐钓鱼台”的战略定力,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新时代的法院人要像老法官那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打好意识形态领域主动仗,切实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面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要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爱民情怀,始终保持司法为民的初心使命。新时代的法院人要像老法官那样,始终将人民高高举过头顶,持续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加大对关键核心技术、新兴产业等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妥善审理涉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案件,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面对群雄逐鹿的竞争态势,要有“不达目标誓不休”的愚公精神,始终保持拼搏奋斗、敬业奉献的职业追求。新时代的法院人要像老法官那样,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认定目标就一干到底,以使命为重、以敬业为本、以奉献为荣,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中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审判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推进法治事业的具体实践中成就个人价值、实现青春梦想。

面对复杂多变的社会局势,要有“持节清廉甘淡泊”的廉政操守,始终保持奉公如蚕、廉洁如水的高尚品德。新时代的法院人要像老法官那样,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六个方面”重大要求,以“再出发”的姿态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

荣誉天平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我身边的青春榜样”获得者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中院宣传处